索 引 号:000562548/2016-00472主题分类:政务信息发布机构:南孟镇
发文日期:2016-03-15文  号:主 题 词:
名  称:霸州市南孟镇人民政府2016年预算公开信息
霸州市南孟镇人民政府2016年预算公开信息

南孟镇主要职能及机构构成

 

一、主要职能

(一)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、方针、政策,保证宪法、法律、法规在全镇贯彻实施,组织动员全镇人民以经济建设为中心,坚持四项基本原则,坚持改革开放,进一步解放和发展生产力,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,促进社会全面进步,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物质文化生活水平。

(二)执行镇党委、镇人民代表大会及其主席团的决议、决定和上级国家行政机关的命令、决定、指示,依法制定行政措施和实施办法。

(三)领导所属各工作部门的工作。

(四)改变或撤销所属各工作部门不当的决定和行政措施。

(五)依法任免、培训、考核和奖惩本镇国家行政机关工作人员。

(六)制定本镇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规划、政策,编制和执行本镇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,领导管理全镇经济、教育、科技、文化、卫生、城乡建设,环境保护事业和财政、民政、公安、司法行政,行政监察、审计、计划生育等行政工作,领导和协助管理中央、省、市、县驻本镇机关和企事业单位。

(七)保护国有财产,劳动群众集体所有财产和公民私人所有的合法财产,维护社会秩序,保障公民人身权利,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。

(八)向市人民政府呈报镇政府各工作部门的设置方案。

(九)办理人大代表、政协委员提出的与本镇有关的提案、意见、建议、批评等事项。

(十)完成上级国家行政机关、镇党委和镇政府人民代表大会及其主席团赋予的其他工作。

二、部门预算单位构成

霸州市南孟镇由人大、政府、党委、计生站、财政所、农业办、广播文化、环保所、纪委、民政所、群众团体、城建办构成。

 

附件:
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
 
Copyright 2014 Ba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
本网站由河北省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
版权为河北省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所有